bat365官方网页版歡迎您
黨群工作

bat365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赴蘇州民防宣教體驗館開展實踐學習

國無防不立,民無防不安。1225日下午,bat365官方网页版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赴蘇州民防宣教體驗館開展“國防教育”專題學習,學院全體黨委委員、辦公室主任及專職組織員參加了本次學習。

 

體驗館以人民防空内容為主,融入了各類防災減災知識,重點突出防空防災宣傳和強化避險救援實訓,包括序廳、民防概況、人民防空、驚魂之旅、劫後餘生等五個主題展區。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學院一行依次參觀了曆史上的空襲、空襲兵器、現代空襲特點等,體驗了地鐵逃生、緊急迫降,通過全感4D動感影院感受暴風雪、雪崩、海嘯、地震等自然災害給人類帶來的巨大創傷。在模拟地震屋實境體驗如何在居家環境中第一時間尋找到正确的躲避區域,按照講解員的指引,學習了如何在火災發生濃煙彌漫時自我防護,并快速逃離現場。在災後滿目瘡痍的老街區,講解員講解了災後如何自救互救。

 

 通過實境體驗普及了人防知識和技能,提高了應對現代戰争和各種災害的綜合防護能力。随後回到學院,黃遠豐副書記領學了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強軍思想的重要理論,李瑩作了題為“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全民國防教育”的重點發言。與會黨委委員展開了激烈的讨論,袁冬梅書記總結到:沒有國,哪來家,沒有強大的國防,哪有人民的幸福安康,在實際工作中,将進一步做好師生的國防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安全意識和能力,為平安校園建設貢獻力量。

 

bat365官方网页版bat365官方网页版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7
蘇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電話(傳真): 0512-67871211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