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方网页版歡迎您
學科科研

我院研究生榮獲首屆“ISO國際标準化青年之星大賽”季軍

1022日,由國際标準化組織(ISO)中央秘書處指導,國際标準化傑出貢獻獎勵基金會、上海市市場監管局、複旦大學、中國标準化研究院等多家單位聯合主辦的首屆“ISO國際标準化青年之星大賽,在上海市複旦大學進行決賽。我院黃歡老師指導的參賽隊從近200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華為賽道季軍。

據悉,本次大賽采用業界出題、學界答題的競賽模式,由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甯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工程建設标準化協會分别出題,圍繞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車載無線通信系統與人工智能決策、建設項目全過程工程咨詢等主題設立了3個專業賽道,并邀請高校學生組隊參賽。比賽内容為依照國家或國際标準提案模闆,撰寫模闆編制項目建議書與标準草案。大賽對于推廣标準化知識和教育、培養标準意識、激發青年學生對标準化事業的熱情有着非常重要的意義。

我院在收到參賽邀請之後,積極籌備參賽各項工作,以星閃車載無線網絡與基于AI決策的自動駕駛為主題撰寫了全英文國際ISO标準草案,他們從衆多985院校的夾擊中突破重圍,成為了入圍決賽的三件作品之一。在短短5天内,他們克服重重困難與壓力,完成了對标準草案的全英文PPT制作,并在決賽當天向多名國際标準化專家進行全英文彙報與中英文答辯,并最終榮獲華為賽道季軍。作為蘇州市唯一一支進入決賽的隊伍,蘇州市市場監管局對此表示高度關注與鼓勵支持。

賽後,ISO前主席張曉剛先生等一衆專家圍繞着标準數字化等前沿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國際标準化傑出貢獻獎勵基金會秘書長徐姗姗表示,組織本次大賽就是為了踐行《國家标準化發展綱要》提出的加強标準化人才隊伍建設。将标準化納入普通高等教育、職業教育和繼續教育,開展專業與标準化教育融合試點等要求,為企業選拔國際标準化青年人才提供支持,也吸引更多高校學生關注、參與國際标準化活動,從而将标準化的種子播撒到青年一代的心靈裡、厚植在産業發展的沃土上。

國際标準化傑出貢獻獎勵基金會由ISO原主席張曉剛先生發起,緻力于獎勵全球範圍内為标準化事業做出傑出貢獻的組織和個人,提升中國在标準化領域的國際地位和競争力。自成立以來,基金會已與多個國内外行業機構進行合作,積極搭建标準化領域交流、學習、互助、協同的國際友誼橋梁。


1 比賽隊伍及主辦方的全體合影


2  bat365官方网页版學生答辯現場




3  頒獎現場


4  bat365官方网页版隊伍與蘇州市管局領導合影






bat365官方网页版bat365官方网页版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7
蘇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電話(傳真): 0512-67871211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