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方网页版歡迎您
學科科研

我院孫林老師入選第九屆“中國科協青年人才托舉工程”

    

近日,中國科協公布了第九屆中國科協青年人才托舉工程項目入選名單。經過、專家推薦、項目實施單位遴選、人選公示等程序,本屆共有來自全國的752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選(不含特殊科技領域入選者),光纖通信領域僅2人入選。我院孫林老師成功入選,成為我院首位獲得此項殊榮的教師。

       中國科協青年人才托舉工程是中國科協于201510月立項的國家級青年人才計劃,目的是大力扶持有較大創新能力和發展潛力的32歲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指導青年人才過好科研黃金期,打好職業基礎,成長為德才兼備、勇于創新的國家科技領軍人才重要後備力量,打造國家高水平科技創新人才後備隊伍。

       孫林,分别于2014年與2019年獲得四川大學(吳玉章英才學院)學士與上海交通大學博士學位,201912月在香港理工大學開展博士後研究。20221月加入bat365官方网页版。主要從事空分光傳輸、海底光通信相關研究,以第一或通訊作者在Opt. Lett.Opt. ExpressIEEE/OSA J. Lightwave Tech.等國内外重要期刊發表SCI論文近20篇。主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青年基金、科技部重點研發子課題等國家縱向項目。曾獲IEEE OGC最佳論文獎、ACP最佳海報論文獎、《中國激光雜志社》年度最佳封面論文等多項榮譽/獎勵。主講本科生課程《基于FPGA的系統設計》、《VerilogHDL硬件描述語言》,第一導師指導本科生在全國嵌入式芯片與系統設計競賽(FPGA賽道)獲國家二等獎3次。


bat365官方网页版bat365官方网页版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7
蘇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電話(傳真): 0512-67871211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