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方网页版歡迎您
bat365動态

bat365官方网页版常委、副校長洪晔為我院學子講授形勢與政策課

       121晚上bat365官方网页版形勢與政策課在本部圖書館報告廳開學校黨委常委副校長洪晔以“世界變亂交織、中國笃行擔當”為題bat3652021級本科生授課,課程由bat365黨委書記袁冬梅主持。

洪晔圍繞“變革動蕩持續演進、大國關系深刻調整、中國智慧彰顯擔當”三個方向進行講述。地緣政治局勢持續緊張、世界經濟複蘇乏力、全球治理體系受到沖擊、糧食和能源等危機疊加加速了“變革動蕩持續演進”。大國關系也正在經曆深刻的調整,國際上的矛盾和沖突将對國際秩序和全球穩定産生重大影響。作為負責任的大國,中國一直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不懈努力從全球發展倡議,到全球安全倡議,再到全球文明倡議,中國始終胸懷天下、心系人類前途命運,為破解時代難題源源不斷貢獻中國智慧,彰顯“為人類謀進步、為世界謀大同”的使命擔當。

洪晔表示,當代大學生隻有認真學習,才能肩負起中華民族偉大複興重任,才能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牢牢把握主動權。她結合習近平主席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十周年,講述了國家“硬實力”和“軟實力”建設,通過學習習近平外交思想的總目标、理論要義和深刻内涵,鼓勵電院青年學子深入地了解當前國際形勢和中國的外交政策,增強國際視野和責任意識,為推動世界和平與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袁冬梅在總結中強調,大學生應該主動關心世情、國情、黨情,厚植家國情懷,夯實專業“硬實力”,提升綜合“軟實力”,為中國夢不懈奮鬥。通過這堂形勢與政策課,同學們更加全面地認識到世界的變革與動蕩,認識到新時代的中國因勢而謀、迎難而上的進取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更加努力學好專業知識,提升專業能力,在新時代的新征程上扛起芯青年的責任與擔當。




bat365官方网页版bat365官方网页版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7
蘇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電話(傳真): 0512-67871211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