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方网页版歡迎您
黨群工作

弘揚高尚師德 鑄魂時代新人

——bat365官方网页版師德師風建設主題交流會成功舉辦

為弘揚高尚師德,培育重德養德良好風尚,以高尚師德典範和人格魅力鼓舞和指引我院青年教師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把握育人航向,投身鑄魂時代新人的偉大教育實踐中去,1124日,學院黨委組織開展師德師風建設主題交流會,高尚師德獎獲得者陳小平老師、劉學觀老師、徐大誠老師應邀出席并分享教育育人經驗,學院青年教師參加會議,交流會由學院黨委書記袁冬梅主持。

交流會伊始,大家集中觀看了學校2023年高尚師德獎獲得者們寫就的一封特殊信函——《傳承•立德》視頻,信中滿含我校2023年高尚師德獎獲得者的真情流露和諄諄教誨,共同書寫出什麼是好老師,如何成為一名好老師的答案。

 在分享環節中,我院在職高尚師德獎獲得者徐大誠老師、劉學觀老師、陳小平老師非常關心青年教師成長,各自分享了他們在教育實踐中如何準确定位自身、怎樣提升科研和教學能力,以及在關愛學生、嚴謹治學、為人師表等方面的經驗和感悟,強調了教師在培養學生的知識技能的過程中,要更加注重學生的品德教育和人格塑造。同時,他們還分享了如何通過創新教學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學效果和質量的經驗。

在交流過程中,青年教師們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現場提出遇到的困惑和問題,3位老教師細緻解答了青年教師們的問題,并鼓勵他們要堅定信念、積極探索,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素養和道德修養水平。大家紛紛表示,要将身邊榜樣的先進事迹和經驗做法運用到自己的教學實踐中,不斷提高自己的師德師風水平和教書育人能力。在交流會上,學院新入職青年教師為3位老師獻上鮮花,表達了對高尚師德的深深敬仰。

bat365黨委書記袁冬梅在主持發言中強調,高尚師德是教育事業發展的基石,也是人才培養的關鍵,我們要以高尚師德為引領,不斷加強自身師德修養,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希望學院青年教師能夠以高尚師德獎獲得者為榜樣,不斷為學院高質量發展和學生成長成才培養貢獻力量。

本次交流會的成功舉辦,為學院師德師風建設注入了新的動力和活力,學院青年教師們在與高尚師德獎獲得者的交流學習中,進一步明确了在教書育人過程中的責任與擔當。同時,通過此次交流會也為學院全面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涵育時代新人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bat365官方网页版bat365官方网页版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7
蘇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電話(傳真): 0512-67871211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