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方网页版歡迎您
bat365動态

第二屆蘇州光通信與網絡技術論壇順利召開

       11月25日,由bat365官方网页版、江蘇省新型光纖技術與通信網絡工程研究中心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第二屆蘇州光通信與網絡技術論壇在蘇州成功舉行。本次論壇以光通信網絡、光通信系統、光通信器件為主題,采取主題報告及專題會議讨論交流的形式,彙聚了業内頂尖專家學者,共同探讨光通信與網絡前沿技術。來自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國家電網、華為、中興、烽火、熹聯光芯微電子、香港理工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東南大學、蘭州大學、北京郵電大學、鵬城實驗室、bat365官方网页版等知名企業和科研院校的30餘位專家學者和500餘位觀衆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參與了論壇。論壇由bat365官方网页版院長沈綱祥主持。


現場,華為光産品線架設部常天海部長以“淺談高速光交叉技術的網絡價值”為主題進行了精彩的主題報告,深入介紹了高速光交叉相關技術及其應用價值。随後,北京郵電大學趙永利教授主持了光通信網絡專題。中國電信李俊傑博士、中國移動王東博士、中國聯通譚豔霞博士、國家電網王穎博士、烽火集團匡立偉博士、百度集團周谞博士依次分享了他們的研究成果和個人觀點。

    

論壇下半場聚焦于光通信系統和光通信器件兩大主題。bat365官方网页版蔡轶教授主持了光通信系統專題。華為鄧甯博士、中興陳勇博士、上海交通大學李靖馳博士、北京大學張帆教授、浙江大學餘顯斌教授、上海交通大學諸葛群碧副教授依次分享了他們的研究成果和個人觀點。光通信器件專題由浙江大學儲濤教授主持。華為王建峰博士、熹聯光芯微電子周秋桂博士、北京大學王興軍教授、東南大學楊海甯教授、蘭州大學田永輝教授、鵬城實驗室李科副研究員依次分享了他們的研究成果和個人觀點。

論壇最大亮點就是互動交流環節,與會專家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圍繞主題展開熱烈的讨論。沈綱祥教授最後對本次論壇進行了總結與展望,他表示,通過研讨,互學互鑒,取長補短,論壇取得了豐碩成果,對光通信與網絡領域的未來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他熱情邀請與會專家明年繼續參加在蘇州舉辦的第三屆光通信與網絡技術論壇。

近年來,蘇州積極布局光子産業,把光子列為重點打造的16個制造業細分優勢領域之一。去年,全市光子産業規模達3600億,在光通信等領域擁有顯著優勢。蘇州光通信與網絡技術論壇旨在為光通信與網絡領域專家學者提供一個高水平學術交流平台,促進技術發展及人才成長,同時總結研判未來的技術發展趨勢,為行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持。


bat365官方网页版bat365官方网页版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7
蘇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電話(傳真): 0512-67871211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