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方网页版歡迎您
黨群工作

訪廉政基地 樹清風正氣——學院黨委組織開展“走館訪廉”主題黨日活動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報告關于“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增強不想腐的自覺,清清白白做人、幹幹淨淨做事”的精神,11月17日,學院電子科學與技術系黨支部、辦公室與實驗室黨支部、通信工程系黨支部、電子信息工程系黨支部聯合開展“走館訪廉”主題黨日活動,感悟先賢的精神風采,汲取傳統文化智慧,沉浸式以學正風,涵養廉潔清風。學院統戰人士代表也應邀參加了本次活動。

黨員們來到位于金庭鎮明月灣的“暴式昭紀念館”,門前石頭上“世上窮官誰與比,罷官不見炊煙起”這十四個大字,是1948年由著名文學史家遊國恩題寫的,也是暴式昭在清末光緒年間擔任西山甪裡巡檢官5年為官經曆的真實寫照。他禁毒治毒、拒賄勸捐、興利除弊、懲匪除惡,他官職低微,但勤政廉政,用微博的俸祿接濟西山的窮人,深受百姓愛戴,一副《林屋山民送米圖》,更是生動展現了這位廉吏和西山百姓之間的血肉聯系和魚水之情。 

    

 不忘曆史才能開辟未來,善于繼承方能敢于創新。活動現場,黨員同志們紛紛表示,仰望先賢,深刻體會到了先賢的清風正骨和高尚氣節,我們有責任去傳承他們的精神,同時也激勵自己不斷進取。此次沉浸式廉政教育,通過讓黨員同志們走出去,讓廉潔意識更加入腦入心,提醒廣大黨員要繃緊紀律之弦,知敬畏、守底線,做廉潔自律的踐行者和傳承者。

 

bat365官方网页版bat365官方网页版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7
蘇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電話(傳真): 0512-67871211
Baidu
sogou